社会合作处

服务平台

首页 > 服务平台 > 正文

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11-07-04  浏览:

依托学校建立的“浙江省亚热带森林培育实验室”,正式被科技部批准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简称省部共建实验室),这是2009年浙江省高校唯一被批准为省部共同建设实施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也实现了中国林业系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零的突破,标志着浙江省亚热带森林培育研究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实验室将结合浙江的优势与特点,围绕林业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建设,搭建以森林培育理论研究为核心的多学科交叉共享的科研平台,集聚人才和优势资源,开展亚热带地区特色与优势树(竹)种的林木遗传基础与种质创新、竹子发育与栽培生理、经济林 木发育与栽培生理、森林生态功能与区域生态安全四个研究方向的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实验室将立足浙江,面向亚热带,辐射全国,引领支撑现代林业可持续发展,为浙江省林业科研水平提高和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为浙江乃至全国林业的现代化宏观决策提供科技依据,成为林业科技原始创新基地、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林业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基地。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