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学院传真

“长江学者”柳参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5-10-10  浏览:

2015年9月22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盐碱地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柳参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关于我国后备耕地(盐碱地)战略资源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柳参奎教授从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和农业结构调整的角度阐述了将盐碱地作为我国后备耕地的战略重要性,然后介绍了其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科研成果:从植物碳酸盐逆境生理机制角度提出了强化细胞内pH调控系统能够提高植物抗性的学术观点,并以松嫩平原为研究对象,开展了重度盐碱地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的研究,建立了安达盐碱地野外观测站试验基地,研制了可大面积治理盐碱地的微客土技术,探索出一套盐碱地植被恢复新模式,为推动松嫩平原盐碱地生态环境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报告会内容详实,讲解精辟。最后,柳参奎教授又与我院教师、学生就报告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俞飞/文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