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工作动态

社会合作处对接开化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6-11-09  浏览:

11月2日至4日,学校社会合作处带领开化科技特派员协作组一行11人,前往开化实地考察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对接乡镇农林产业科技需求。

合作处一行先后考察了齐溪镇乡村旅游、何田镇清水鱼养殖基地、马金镇茶产业基地、苏庄镇油茶加工基地、池淮镇花卉种植基地、华埠镇农家乐等建设情况,同时结合自身专业进行现场指导。期间,利用科技特派员协作组团队优势,对接乡镇发展需求,帮助解决多个实际问题。

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余学军对派驻开化的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开化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对我校科技特派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科技特派员能够立足乡镇实际,发挥自身以及协作组的优势,帮助当地产业快速发展,并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自2014年以来,学校将69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分成8个协作组,每个协作组民主推选1名组长和1名副组长,负责协调管理本协作组科技特派员的联络和协同服务工作,不定期的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指导帮助本协作组成员开展工作。协作组制度有效地优化了区域学科配置,工作效率明显提升,获得了基层政府与农民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发挥新老特派员之间的传、帮、带作用,搭建了互帮互助的良性互动平台。

(合作处)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