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科技特派员开展暑期科技服务,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者:  时间:2021-07-19  浏览:

自暑假以来,科技特派员积极奔赴农业生产一线,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全面开展暑期社会服务工作,助力我省乡村全面振兴,促进我省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进步。

7月8日,科技特派员方躬勇、周隽就文昌镇文屏村民宿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提升工作,对文昌镇文屏村的乡村旅游资源、民宿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镇驻村干部、村委委员进行了会议座谈交流,提出了民宿产业提升思路,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大赛收集了详实的基础资料。

7月15日至16日,科技特派员金敏丽前往了石梁镇人民政府和龙溪乡柱峰茶叶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根据学校与石梁镇后续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具体对接了2021年度美丽乡村双溪片区产业引导及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实地调研走访了镇区集云村、双溪村等沿线的村庄、茶产业基地等。 在合作社,特派员就茶园红茶炒制及销售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对本期的科技特派员具体开展的工作及实施情况进行了讨论与总结。

7月16日,科技特派员方躬勇、徐华潮前往千岛湖酉坞里萤火虫主题公园参加千岛湖旅游产业生态化融合发展论坛。作为论坛特邀专家,特派员从生态旅游、昆虫多用途利用、自然研学等角度充分发表见解,为旅游企业生态化、特色化、可持续化发展提出思路与对策。

近日,针对浙江花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食用花卉栽培管理措施粗放,花卉产量低下的问题,科技特派员刘庆坡邀请了省农科院张恒木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罗平,临安农业农村局顾黎清等3位专家,一同前往了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提出了对花卉进行适时修剪,增加通透性,提高植株的抗病性,同时对已经发生病害的植株进行施药或铲除处理等建议。此外,就基地种植的玫瑰品种类型相对单一的问题,特派员建议基地引进新种,建立自有组织培养室研发新材料。本次服务极大解决了企业的技术难题,达到了很好地服务成效。

6月18日,科技特派员张迟前往了杭州祥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公司果园的生产管理、栽培技术、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针对水蜜桃生产技术、病虫害有机防治、水蜜桃标准化采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同时为拟新建的草莓立体栽培区制定了科学的方案,为暑期的建设做了充足的准备。

此外,科技特派员陈永根同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池元亮、副书记胡学拷、主任梁晓绿就文成县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和未来乡村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