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科技特派员为农为民初心不变

发布者:  时间:2021-07-02  浏览:

从科技扶贫到科技强农富农,科技特派员勇担重任始终冲在基层一线,他们不畏辛苦地活跃在田间地头,不仅现场为农民传授技术、开展培训、答疑解惑,还通过视频互动、微信交流、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为地方农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6月26日,食品与健康学院中药材团队科技特派员邵清松带领专家下前往安吉余村开展科技帮扶活动。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科技特派员建议余村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和立体空间优势,发展林笋、林药、林菌、林旅等多种模式融合的林下经济经营体系,以三产发展带动林下经济发展,逐步将竹林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6月26日至27日,科技特派员王丽、徐林针对临安太湖源镇和湍口镇在低碳小镇规划与旅游产品设计方面的需求,组织了相关园林规划设计老师和碳汇研究方面的老师前往了两地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并根据太湖源低碳小镇和湍口镇零碳小镇的建设需求,设计了发展、建设模式,并初步确定了规划框架和相关旅游产品的开发方案。

6月25至27日,科技特派员岳万福前往浙江省遂昌丝素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就公司在提高茶产业发展、提升茶产品深加工等方面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指导了公司厂房控制设备和质量控制检测设备的安装。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