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围绕科技主线 学百年党史办百件实事

发布者:  时间:2021-06-17  浏览:

百年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近日来,作为科技服务工作者,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们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奔走基层,切实解决农民、农企发展难题,挖掘地方红色文化,争做地方服务的模范先锋。

5月28日,省科技特派员王军赴龙泉浙江恒祥玩具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交流,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发展计划。29日,王军来到龙泉亿龙竹木开发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竹集成材圆筒成型工艺和竹圆筒产品目前在工业产品开发方面存在空白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并建议将该工艺运用于新产品中。王军还赶赴龙泉竹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产业公司关于筹办“2021年龙韵杯(国际)竹木产品设计大赛”相关事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地探讨与研究,以帮助企业成功举办该项赛事。

6月4至6日,省科技特派员林杰赴天台县龙溪乡柱峰茶叶专业合作社指导企业建设生态茶园。他对除虫菊、驱虫草的生态套种模式进行检查和复盘,指导生态防虫植物的栽种,以及除虫菊、驱虫草如何与茶园形成景观并达到良好驱虫效果的搭配。经前期指导,企业目前套种了4个品种、5个花色的防虫植物,开花期长达11个月,并与中黄1号品种形成良好套种,为天台建设生态观光茶园打造了良好的示范样板。同时,企业通过降低农药施用量,使茶叶品质更加健康和环保,形成良性循环,企业效益可观。

近日,省科技特派员郑伟尉前往嵊州市前旺家庭农场,对农场实际情况进行调研。针对该农场今年猕猴桃产量偏低,果园杂草较多等情况,她现场详细讲解了果园病虫草害尤其是溃疡病预防技术,并对猕猴桃酒的品质提升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建议。郑伟尉还前往嵊州石隆山家庭农场指导、规划水果种植。经实地调研,该农场占地较大,在海拔较高区域余有一片空地,考虑到五、六月份为农场空闲期,她建议企业负责人在空地内种植甜樱桃和蓝莓。同时,特派员还指导企业改良梨酒品质、拓展销售市场,针对桃树流胶、梨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帮助企业脱离了困境。

科技特派员们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牢记科技服务的使命和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带领农户学党史、感党恩。科技特派员通过实地考察指导帮助农民、农企成功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还为农企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