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建行杭州分行来校洽谈乡村振兴合作

发布者:  时间:2021-06-03  浏览:

6月2日,建行杭州分行副行长王旭东一行来校交流乡村振兴合作,副校长胡祖吉,校办、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胡祖吉对王旭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成就和未来发展愿景与规划。他指出,学校拥有省内最齐全的乡村振兴学科专业、最完善的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和最专业的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合作处负责人从“咨政研究、科技攻关、技术推广、人才培养、规划设计”五个方面介绍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并指出学校下一步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举全校之力全面服务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双方围绕金融如何支撑“数字乡村、乡村治理、乡村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双方将设立若干个课题,研究金融如何支撑乡村振兴,以建立乡村产业大数据基础库为核心,用非金融服务嵌入建行的金融服务为路径,用金融的思维解决乡村振兴建设中的痛点和难点。

(合作处 罗从军)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