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沈满洪赴遂昌指导校县帮扶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11-05  浏览:

11月1日至2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一行赴遂昌县指导校县帮扶工作,探索法人科技特派员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

沈满洪在参加校县合作工作座谈会时指出,学校要急政府之所急,想地方之所想,聚焦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遂昌样本;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助力遂昌生态文明与数字乡村建设,打造碳中和示范区,实现绿色发展;要立足提升当中服务地方,服务地方当中提升自己,在加强自身学科建设的同时加大对遂昌的服务力度,拓展服务领域,持续在软科学研究与基层农民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沈满洪一行赶赴学校结对帮扶点——石练镇宏象村,看望了学校派驻遂昌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及科技特派员代表,对他们助力当地引进产业项目、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沈满洪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宏象村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2008年,学校被确定为遂昌法人科技特派员单位;2018年,遂昌县石练镇宏象村成为学校新一轮结对帮扶对象。目前,学校共派驻8名个人科技特派员,1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和1个驻村工作组,全力服务遂昌经济和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科技服务体系。下一步,学校将聚焦森林碳汇等,共推浙江碳中和示范区创建,同时开展全校服务全域行动,助推遂昌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校办、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