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第十五批省派科技特派员下基层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者:  时间:2021-12-20  浏览:

近日,随着新一轮第十五批省派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顺利结束,各科技特派员迅速上岗,带着专业的技术和饱满的热情纷纷开始投入到基层服务中去,指导农民、农企科学生产。


石梁镇为农业大镇,应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1015日,科技特派员金敏丽赶赴天台县石梁镇,就乡村振兴规划的后续实施工作进行指导,并根据学校帮扶石梁镇的整体工作部署,向石梁镇负责人及天台县相关部门汇报了美丽乡村双溪片区产业引导及景观改造提升项目的修改深化方案。1126日,金敏丽赴天台县龙溪乡人民政府,就第十五批科技特派员工作以及乡域的后续合作与政府进行沟通对接。龙溪乡为农业大镇,金敏丽在对始丰源村的产业及村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之后,明确了该村产业的后续发展以及研学路线的景观提升点。同日,金敏丽前往天台县龙溪乡丰岭养殖场(猪博园),根据生态厂区的建设对接相关工作,在了解到猪博园的具体生产情况及厂区景观建设实施情况后,金敏丽指导养殖场实施花园式养猪场的景观建设。

128日,科技特派员郑剑、张敏应邀前往淳安县大墅镇杭州兰纳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产业指导,针对该企业现有果蔬产品的储藏与保鲜技术,郑剑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针对红美人和小柑橘出现的大面积红蜘蛛和潜叶蛾病虫害,张敏仔细分析了其造成的原因,并向企业提出了切实的防治措施。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