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工作动态

我校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产业扶贫行动

发布者:  时间:2016-12-20  浏览:

“种香榧讲究大穴浅栽高覆土,覆土要略高于苗木根颈且低于嫁接口……”12月2日上午,金竹镇王村村一派热闹景象,省、县科技特派员喻卫武、吴英俊与省林业厅绿化造林处副处长周剑、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许利群、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张敏及县林业局、科技局等领导和技术人员一行,来到遂昌县金竹镇王村村,为25户贫困户及老党员送上总价3万元的400株2+4香榧苗,并实地示范传授种植技术,同时还受到诸暨立勤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胡东贤、嵊州市榆树袁苗兴等专家传授香榧种植与管理经验。

近年来,该村响应省林业厅“香榧南扩”工程号召,开展实施香榧产业发展,并取得一定成效,全村发展香榧林基地760余亩。

为带动当地香榧产业的发展,使老区低收入农户尽快脱贫致富,我校科技特派员喻卫武带去了香榧大苗赠送给25个低收入农户种植,同时在王村召开了香榧种植管理现场会,专家们对农户进行手把手指导香榧苗种植,并对香榧种植后管理、培育等各方面关键技术进行了面对面培训,使广大低收入户对香榧种植技术受益匪浅,信心倍增。

“这次我们选择赠送6年生的香榧大苗,希望能增强农户的致富信心。”省级驻金竹镇科技特派员喻卫武介绍,这次按贫困农户田地面积大小分配数量不等的香榧苗,接下去会经常通过种植技术指导,让农户真正取得经济效益,“经过4到5年的精心管理,单株香榧可挂果20至30斤,每户平均年增收5000至7000元,而且产量还会呈逐年增长趋势。”

通过此次产业扶贫行动,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把香榧苗种植好、培育好,使香榧更快投产,真正帮助贫困户实现自我发展、产业脱贫、持续增收。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