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工作动态

衢江区科技特派员协作组指导灾后重建

发布者:  时间:2017-06-29  浏览:

2017年,衢江区遭遇罕见的暴雨袭击,多地桥梁冲毁、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很多粮食、果蔬、薯类基地遭到洪水冲刷和浸泡,个别田块短时积水深达4米。种植基地急需开展灾后扶苗和防病工作,多地更是面临绝收,需及时补种补苗。

6月28日,衢江区科技特派员协作组成员白岩、张爱莲、王洋冒着大雨,奔赴衢江区,对云溪乡、双桥乡和高家镇生产基地进行调研,了解到受灾情况非常严重,其中,高家镇受灾面积5万亩,云溪乡受灾面积1万亩,早稻和西瓜面临绝收。协作组针对西瓜、中药材、水稻、柑橘等水淹田块的具体情况,为当地的农户进行诊断,提出扶苗和预防水淹后植物病害发生的建议,并反复强调关键实施步骤。特派员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桥梁作用,精诚协作,共同为受灾乡镇出谋划策,同时根据当地特点,为各乡镇中长期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以协作组的形式进行科技指导的举措,受到衢江区当地政府和农户的一致好评,除提出相应的技术需求之外,也提出约请,希望协作组能够尽快给予各乡镇的农业带头人进行专业培训,共谋衢江区快速发展。

(科技特派员第三协作组)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