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工作动态

松阳协作组实地指导防灾抗灾

发布者:  时间:2017-07-03  浏览:

6月28日-7月1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协助组周国鑫、时浩杰、曾松伟以及第六协助组张敏等科技特派员奔赴松阳县叶村乡、大东坝、枫坪等乡镇基地及湖溪林场苗圃等进行调研,现场考察并了解受灾情况并积极与相关乡镇负责人交流沟通,协作指导基地开展后续生产自救及补救措施。

协助组成员及乡镇主管领导一行冒雨前往枫坪乡森山家庭农场现场考察了香榧基地,并就香榧基地存在的问题、病害防治以及压枝挂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基地负责人受益匪浅,希望专家能多到基地走访指导;另外,就乡镇受灾总体情况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双方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达成了共识。

协作组在大东坝镇內大阴村了解到该村受洪涝灾害影响较小,未有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的灾情出现;与该村镇及松阳科技局几位领导商讨了特派员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力争与该村的美丽乡村计划做到无缝对接,就开展下一步松阳县美丽乡村建设重点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与沟通。

在叶村乡铁皮石斛重要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设施基地,特派员现场了解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目前受灾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并提供了具体防治方案,强调了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在湖溪林场苗圃基地现场考察并了解了香榧苗木“根茎腐病”情况,为了顺利开展后续综合防治工作,现场将病苗木带回“检查治疗”,希望能找到有效防治办法,为松阳乃至全省香榧产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这种“连续几天多个基地交叉学科综合指导”的工作形式是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有效举措,受到派驻地政府、基地及农户的一致好评,后续我们将继续以协作组的方式开展特派员工作,为灾区自救及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协作组)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