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工作动态

松阳科技特派员协作组前往基地进行暑期调研指导

发布者:  时间:2017-08-31  浏览:

8月23日-8月25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协助组特派员曾松伟副、周国鑫、时浩杰等老师奔赴松阳县叶村乡、大东坝、枫坪等乡镇基地及湖溪林场苗圃等进行调研指导。

协助组成员首先对大东坝镇的项目基地进展情况进行了考察,还就百鸟朝凤村后续建设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会尽快安排各相关人员进行研讨。在驻村方指导带领下,去实地考察了百鸟朝凤村的实际情况,并对该村的开发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初步构想。期间还考察了乡镇其他一些开发较早的民宿村来学习比较,从它们的建筑结构、景观特点来取长补短,为百鸟朝凤村的建设献计献策。

协助组成员在枫坪村与叶金军乡长、陈俐光副乡长等领导交流沟通,对枫坪乡香榧加工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并对实施基地进行了考察,由于在松阳湖溪林场发现了香榧病虫害,及时提醒了农场主关注并吸取经验教训,并且根据6月底7月初从湖溪林场香榧病株体上提取的病菌,对选取的香榧植株进行接种实验,并培育观察,为后续类似香榧病虫害治疗与防治提供技术保障。

协助组成员在叶村乡铁皮石斛重要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设施基地实地查看了铁皮石斛发病情况,初步判断可能是白绢病并提出需要回校后与斯金平教授核实后再作进一步处理。同时强调了基地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会与基地做好交流工作,愿在后续的实践中取得好的成果。

在协助组进行乡镇对接指导的过程中,还响应了政府的号召,进行了剿灭劣五类水资料发放及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利用自主研发的常规水质参数监测仪对乡镇多条溪进行了水质测定,从常规水质参数监测中反映水质良好。

这种“连续几天多个基地交叉学科综合指导的工作形式”是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以协作组的形式进行科技指导的有效举措,受到相关政府、基地及农户的一致好评,后续特派员工作我们继续以协作组方式开展,为灾区自救及可持续发展作出一点贡献。

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协作组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