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百博进百企”专家暑期助力临安农企发展

发布者:  时间:2021-09-04  浏览:

暑假以来,“百博进百企”专家冒着酷热,积极奔赴临安农业生产一线,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全面开展暑期科技服务工作,助力临安农业企业发展,促进临安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进步。7月至8月,据不完全统计,百博进百企服务专家与企业对接次数达300余次,解决农业企业发展难题达50余个,涉及学院9个,涉及学科14个,涉及农业行业8个。

现代农学院“百博进百企”服务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临安农企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百博专家先后到临安市松溪园家庭农场、杭州画境青山湖花园中心等30余家农企在病虫害防治、栽培指导以及施肥、无人机喷药等方面提供了相关的技术指导。

园艺科学学院深入开展“百博进百企”科技支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振波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对接太阳镇、於潜镇、青山湖街道农企的教师、科技特派员一起深入杭州祥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临安忆鲜食品有限公司等20余家乡村农企,为临安等地涉农企业、种植户等提供技术支持、业务咨询与相关培训等。

林生院专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走访基地、田间,倾听亟待解决的难题,给出专业见解。团队与公司杭州翠箓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管理层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针对秋海棠、杜鹃等植物的养护,提出了抗虫害、抗逆等指导意见;对阔叶箬竹叶片枯萎以及白穗花的快速繁殖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就花卉新品种通过组培快繁,基因编辑创制新品种讨论了今后合作的方向。

动科院技术支撑服务团队,与杭州临安鹏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杭州旺盛生猪农业有限公司、临安昌化镇接管岭家庭农场和河桥镇九久牧业有限公司深入无缝对接。主要开展疫病防疫的生物安全技术指导、制定免疫程序、母猪繁殖障碍疾病的实验室诊断和综合防控可疑疫病的实验室诊断以及防控和用药指导、猪舍环境的监测等技术服务,尤其在近期发生的非洲猪瘟进行生物防控安全技术指导。

食品与健康学院服务专家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专家在临安农业推广站、临安林业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到杭州西马克食品有限公司、龙口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康华家庭农场、河桥镇缘圆情河桥香榧专业合作社、杭州莱噢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临安天目山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生产、网上营销、品牌建设。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服务专家深入茶企业,指导种植、加工及市场。李春芳、林杰老师在临安区经特站丁洁平站长陪同下到潜川镇-白云山茶业基地进行技术服务,对茶园规划、茶园设施用房规划、红茶生产线设计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茶学团队王玉春,魏然前往临安区太湖源东坑指导茶农茶叶种植与生产。王丽调研临安太湖源镇农业生态茶园品牌建设。

此外环境与资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管学院的百博服务专家也在行动,为临安企业献计献策。杨雪雁到杭州临安雾竹云茶叶专业合作社调研数字农业。秦华与朱铨到临安亚仙家庭农场进行技术指导。

去年7月来,学校借助区校合作平台,与临安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出台了“百博进百企”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博士进农业企业的相关政策,巧念高校人才“经”,下活乡村振兴“棋”,在持续发挥在临高校专业人才优势,补齐乡村产业发展与技术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合作处 罗从军)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