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合作新闻

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暑期服务,助力山区26县产业发展

发布者:  时间:2021-09-04  浏览:

暑期以来,学校科技特派员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科技服务为己任,先后下基层、送技术,帮助山区26县农民解技术难题,助力农企拜托生产困境。

龙泉竹木资源丰富,但是当地竹木加工企业缺乏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出现了产品设计不合理、产品打样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当地林农的经济收益。面对如此困境,科技特派员王军赶赴龙泉竹制品企业进行针对性指导,就龙泉竹制品企业产品如何创新发展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帮助企业拟定下一步发展计划。

八月以来,我省部分地区农场果园受病虫害影响严重,为缓解这一现状,学校科技特派员积极奔走田间地头,为农民农企提供技术服务。在遂昌县火龙果基地,科技特派员张岚岚一行就火龙果品质提升关键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要点对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期间,针对该基地火龙果个头偏小和果种较为单一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团队又先后赶往高坪乡设施大棚水果基地、聚力蓝莓庄园以及遂昌北界桃溪红观光园,分别就企业相关难题进行了技术指导。针对农场红美人柑橘存在的枝条散乱、受红蜘蛛危害严重等问题,科技特派员邵果园、张迟先后赶往泰顺县绿翠园家庭农场、景宁海景园家庭农场,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红美人病虫害防治以及修剪枝叶的要点。张迟还前往景宁县渤海镇对香榧种植户进行了套种技术的指导以及早实丰产技术的培训。

暑期正是保种育雏季节,如何编制系谱,保证每个种蛋,每只雏鸡血统不出错,成为养鸡大户的当务之急。八月中旬,刘长国先后前往浙江文华农牧有限公司、杭州萧山种鸡(萧山鸡)有限公司,对系谱编制、出雏工作分配等事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并制定有效措施,服务期间,就如何防范台风、应对高温高湿的蛋鸡生产问题作了详细指导。

此外,在遂昌天堂源茶叶基地,科技特派员苏祝成团队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的“遂昌工夫红茶加工高级研修班”,通过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现场点评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助推遂昌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