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处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科技特派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6-12  浏览:

6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科技特派员学习交流会,社会合作处负责人及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会议。为助推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邀请我校优秀科技特派员斯金平教授为参会人员传经送宝。

斯金平教授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入手,以自己为例介绍了三者之间相互促进,实现共赢的方式方法。他建议,特派员要依托平台打造团队,组建“政产学研金”相融合的推广团队,做到以政策为导向,吸纳当人的科技人员参与项目的实施,配合农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建立专业合作社,最终实现多赢的局面。同时,他还建议科技特派员要结合自身优势,做实项目,提高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在工作中要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点带面,力争实现三产带动二产,二产带动一产的服务模式。

会上,科技特派员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请斯金平教授予以指导。

近年来,斯金平教授致力于铁皮石斛高效栽培技术及新品种研发培育。他的铁皮石斛近野生栽培技术建立了一种“不砍树也能富”的新模式,林下栽培亩产值可达几万元,有效地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他担任科技特派员11年以来,多次获得省级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他的团队也多次荣获优秀产业团队称号。

(合作处 钱晓虎)

Copyright2015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行政楼422室;联系电话:0571-63866640 63740880;传真:0571-63740880